close

開玩笑!
你以為我們只是玩玩而已嗎?
沒說你不知~我們可是有“深度文化之旅“的行程呢!
第四站來到瓊麻館
第四站~瓊麻展示中心之入口處

不過,還是不改一貫的閒晃特質(這可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吸引人的地方喔)
這種可以三三兩兩悠閒的行程真的比較適合我們  

這是瓊麻主題館外的一角
瓊麻主題館外一景
主題館入口處   

裡面展示著有關瓊麻的歷史及用處等等資料
還有~展示館內以瓊麻的姿態做裝飾,還不錯
裡面是有關瓊麻的歷史跟用途等等說明及照片   

而且凱凱一看到就開心的要跟我們玩躲貓貓
一進去就拉著老公去躲了起來,叫我去找
我說:凱凱啊~你找爹地當同伴很容易被找到啊,太大隻了啦
馬上就找到了
啊!被我找到了~跟我玩躲貓貓的父子檔  

這呢...這是正宗,被我要求也躲起來拍張照片
沒想到,根本就像是被“卡住“
正宗你是卡住了嗎?  

閒晃之外,我最喜歡側拍,喜歡觀察大家在做些什麼
充滿母愛的媽媽,真的很開心ㄟ~這是張好照片
我喜歡這張照片喔~偷拍成功YA!

恩愛夫妻檔互拍,原本想偷拍一下
哇~眼尖的凱凱發現了,也硬是要參一腳~哈哈...好好笑ㄟ
偷拍之互拍夫妻檔~咦!凱凱你也要搶鏡!

沒想到自己一家三口要去上廁所時,也落入了別人的鏡頭當中
為大家鄭重介紹~將將...真是夠了的一家三口親子裝 
換我被偷拍~這應該是琇婷拍的吧! 其實我們是要去上廁所啦~

這阿舅,逮到機會總算可以放風一下~好珍惜喔
凱凱的阿舅瑞隆也很融入環境喔  

後來看喜歡拼圖的凱凱跟琇婷努力將碎片搬來搬去
才知道原來這是要拼成一片葉子
哇~這可引起我的興趣了~我也要加入
拼圖~要將這些碎片拼成一葉瓊麻葉子~真的不容易  

YA~我們完成了
這真的很不容易ㄟ~尤其裡面真的熱死了
趕快留念,趕快出去吧
 YA!我們超厲害,同心協力拼出來了!勝利~

就是這片葉子~真的不容易
就是這樣啦!  

再來又有空檔時間可以閒晃了
在繼續我的興趣~偷拍...呵呵

你看看你看看~這對夫妻真自在吧
是要賞櫻就對了是嗎!
像在日本賞櫻花的夫妻檔~很有日本味ㄟ

凱凱在教琇婷如何把帽子戴得跟他一樣帥~呵呵~他真的很喜歡戴帽子
琇婷阿姨,來!我幫你把帽子戴好~

閒聊一羣人
在樹蔭下乘涼

小昀&宛宛:哇~拍婚紗ㄟ~好浪漫喔!什麼時候可以輪到我.......
小昀+宛宛:哇~拍婚紗ㄟ,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們  

為什麼又開始閒晃呢?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等的是即將有半個小時的窮麻介紹影片
剛都說了~“深度文化之旅“啊~然要看囉!
只是~是因為有冷氣嗎?
累了齁~有在看影片嗎? 琇婷剛開始有認真看,不過後來還是投降了!  宛宛也倒了,小昀繼續加油喔!

是怎樣~從頭到尾都清醒著的
就只有我和芳玲 
芳玲跟我一樣從頭看到尾喔!

最好笑的是凱凱
他看到這些躺平的一群人,覺得有趣
馬上快手快腳地脫掉鞋襪,也著在椅子上趴下來
還一邊抬起頭跟我笑,不斷學不同的姿勢
凱凱有樣學樣的裝睡~哈哈  

說到這邊,簡單跟各位介紹一下瓊麻吧!

瓊麻~曾經是恆春最重要的經濟作物
以前的麻繩就是由瓊麻製成,也會製成魚網
為什麼?
因為瓊麻非常堅韌,更可以抵擋海水腐蝕的特性
所以做為這些東西的原料,沒有其他東西更適合
光復後更因為瓊麻繩大量外銷日本,而締造了瓊麻工業的黃金時代
後來因為石化工業興起
尼龍繩(也較輕)取代了瓊麻繩,讓瓊麻漸漸走入歷史 

瓊麻長怎樣呢?
瓊麻屬龍舌蘭科
在恆春半島那種風勢強烈且多烈日曝曬的地方
它長得更是堅韌,品質一流,就算土地貧瘠也一樣
瓊麻.jpg  

將葉片取下,碾過再經過水的沖刷,留下了裡面強韌的白色瓊麻
真的是銀白色的ㄟ~漂亮
不過~已走入歷史了倒是....

終於結束這個行程
離開時一樣三三兩兩
此為恩愛夫妻之被偷拍~感謝照顧凱凱喔
看著他們越來越恩愛,真的很替這兩個好朋友高興喔!
佩娟真的很貼心,除了照顧大家之外,還會幫忙照顧凱凱跟芹芹  

瓊麻深度之旅到此截止
接下來就是打漆彈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m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