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侄子(他叫我舅媽)已經國一了吧!

他和姊姊有時會跟著媽媽回娘家(我的婆家)玩
我跟老公常和他們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很喜歡他們姐弟倆

這個弟弟頭腦很好、腦筋很靈活
從他國小三、四年級跟他玩大富翁時,就發現他適合做生意
那時的他就會盤算投資報酬率
看看買地的錢,跟別人路過給的錢比例是多少
再考慮這塊地被路過的機率高不高等等的
而且他想買的地被踩到了
還會設法勸說那個小朋友不要買(而且對方年級比他高)
告訴對方那塊地很貴ㄟ,比其他地貴好幾倍,你真的要買嗎?
我跟老公實在太欣賞他了
真的聰明,而且重點是
他的想法都是“老闆“的思考模式
現在長大了,果然還是很聰明
我覺得應該可以開始跟他玩現金流了

我們這麼欣賞的侄子
有一天在聊三國演義(是歷史不是遊戲)時他突然說

奇怪,我怎麼好像很怕3
每次聽到1...2...時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這可奇怪了
我們一起研究跟求證了好一會兒後,終於有了結果 

各位看倌,這位小老弟他從小因母親管教甚嚴
常常都以1數到3為最後界限
數到3還不聽話,就會挨打

沒想到這件事竟然對他有這樣的影響
一個優秀又很帥很帥的男生竟然怕3
天啊!這是什麼狀況
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理解吧!

3,變成了他的心錨
有點好笑,有點莫名其妙,但千真萬確
能拔除嗎?
不知道....這得看他以後能不能了解心錨到底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了 

面對孩子的教養
常常都是父母親的修煉
就算我再怎麼注意
有時也會有來自上一代教育模式的影子存在
甚至是我自己不喜歡的影子
我常在心裡提醒自己
以免在孩子的潛意識中留下負面的影響 

我們也是在學習中成長
我懂得,可以近我所能的避免
我不懂的,就請凱凱體諒了
我也是很盡力在成為好媽媽的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m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