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輩或上一輩的人,很多人的頭都是扁的
但現在的父母已經開始重視孩子的頭型了
帶孩子出門,除了常聽到別人讚美可愛之外
也會常有人讚美~哇!他的頭型很漂亮ㄟ~
說真的~上一篇文章(分左邊右邊)是因為享受跟他互動的感覺
說到有關頭型,不誇張,我可是超注意的~把魔羯座的龜毛堅持發揮到極致
當然~在公婆面前還是要依他們的想法做比較好

我跟現在的父母親一樣,希望孩子有個漂亮的頭型
男生嘛~以後頭髮都很短,頭型不好真的有影響 
所以囉,在出生前我也去買了趴睡枕

沒想到出生後,完全不照計畫進行
首先,寶寶根本不願意趴睡,只要讓他趴睡他就哇哇叫
幾次之後想說,也好,趴睡本來就很危險,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加上婆婆跟媽媽都說~小孩要睡正,才會頭大面四方(台語)
這是說臉型跟頭型都是一樣方方正正的吧~我是不太願意啦
但可不能反駁喔
反正他們沒看到時就是照我的規矩囉~於是我讓他側睡 

基本上如果有親餵母奶的媽媽,會比較容易做到
從一開始發現躺餵母乳不會手酸腰痠的時候,我就盡量都躺著餵
尤其是晚上,我已經睡眠不足了,等到餵飽打嗝後再睡覺,沒多久他又餓了
乾脆我側躺著餵,他也側躺者喝
我邊餵邊睡,他邊吃邊睡,而且側睡也比較不會嗆到

每當婆婆或媽媽把他的睡姿“調正“後
他們一走,我馬上讓寶寶側睡
這樣剛好後面和兩側都有睡到

要特別注意的是
有時候寶寶兩邊頭的形狀會不一樣
要隨著頭型調整睡姿喔
也可以常常用手搜(台語撫摸之意)他頭凸出來的地方
而且常撫摸寶寶他也會有安全感

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耳朵
寶寶的耳朵會很貼頭
尤其長期側睡,沒注意的話耳朵會太貼
再耳朵還沒定型時,我會用半張衛生紙捲成小捲塞在耳後撐著
側睡時有時讓耳朵貼著頭,有時把它折起來
這樣才不會太貼,或是變招風耳

不敢說百分百啦!但效果不錯喔!
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是凱凱較小時的照片
因為那時理平頭,頭型比較明顯,所以用那時的照片

一、正面~在墾丁福華大廳
      頭很圓戴帽子很好看喔!
頭型-1正面.JPG  

 

二、側面~墾丁福華游泳池
      頭真的很圓,而且他前額原本就扣扣,跟我有點像
頭型-2側面.JPG  

 

三、頭很圓的影片~那聲音是紀嵐阿姨

  (我從相簿插入的影片,不管如何就是不出現在這兒,如果您知道為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m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